眼睛经常流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时间:2020-09-04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经常流眼泪是怎么回事?眼科门诊常会有不少因为流泪症状来看病的人。这些人中有的很容易就能找到流泪的原因,能很快被治愈,有的则四处求医,已经多家医院诊治而无效果。

    眼睛经常流眼泪是怎么回事?眼科门诊常会有不少因为流泪症状来看病的人。这些人中有的很容易就能找到流泪的原因,能很快被治愈,有的则四处求医,已经多家医院诊治而无效果。有的人甚至由于反复流泪,擦拭双眼,导致眼皮红、肿、痛甚至糜烂。那么,那些原因会导致流泪呢?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眼睛经常流泪
 
    除了因为情感激动或者眼睛受到异物或刺激性气味刺激时,泪液分泌会急剧增多而出现正常流泪之外,引起流泪的原因总的可以分为泪液分泌异常和泪液的导流异常两大类。
 
    1.泪液分泌异常: 在清醒和平静的状态下,正常成人16小时分泌0.5~1.0毫升泪液,这些泪液除湿润眼球及部分蒸发外,剩余的泪液由泪道引流入鼻腔。 泪腺分泌泪液过多,多为阵发性,可见于:原发性流泪、神经性流泪、症状性流泪。
 
    2.泪液的导流异常:正常情况下,泪液由泪腺或副泪腺分泌后,流经眼球表面,至内眦部的泪湖,经过泪小点、泪小管、泪总管、泪囊、鼻泪管而排入鼻腔。因泪道系统的狭窄、阻塞以及虹吸功能异常引起的泪液经睑缘溢出医学上称为为泪溢。 引起泪液导  流异常的常见原因有:泪小点外翻、内翻、泪道的狭窄或阻塞、泪囊虹吸机能不全、结膜松弛症。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