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泪流不止,怎么治疗?

时间:2020-08-13 17: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正常情况下,除非受到刺激,不然我们不会轻易流出过多眼泪。但是有些人因为疾病原因,可能一直泪眼汪汪或泪流不止,令其非常苦恼。那么,泪液过多,应该怎么治疗呢?

        正常情况下,除非受到刺激,不然我们不会轻易流出过多眼泪。但是有些人因为疾病原因,可能一直泪眼汪汪或泪流不止,令其非常苦恼。那么,泪液过多,应该怎么治疗呢?
 
流泪
 
        泪液分泌过多的治疗,往往需要针对发病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1、眼睛炎症引发。
        需要相应的药物治疗。
 
        2、异物入眼引起。
        应先移除异物,再观察是否有引起发炎等其它问题。
 
        3、眼睑问题导致。
        需要矫正眼睑异常的构造,如果有眼睑内翻或外翻的问题可以做矫正手术,眼睑肿瘤做切除手术等。
 
        4、泪道阻塞造成
        有多种方法:在确定炎症消退并已稳定的前提下,泪小管狭窄可以采用探针通泪道,使得泪道扩张以及去除引致阻塞的膜组织而恢复排出信道的畅通。
 
        在部份阻塞的情况下,泪小点狭窄可用手术稍微将开口扩大,泪小管和鼻泪管阻塞可以放置硅胶管或气球扩张术治疗。
 
        如果是完全阻塞,就只能做人造通道让泪水有新的流出路径。泪小管阻塞时,可以考虑结膜鼻腔吻合手术重建通道,由睑结膜放置导管直通泪囊,使泪水由导管经过泪囊流到鼻腔。
 
        5、干眼症所诱发。
        可以滴用人工泪液,使眼睛保持湿润。严重的话可以施行泪小点封闭手术以改善泪液分泌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