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早期发现

时间:2020-02-20 10: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期影响视力发育的一种眼病,是指婴幼儿出生时或出生后第一年内发生的晶状体混浊。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期影响视力发育的一种眼病,是指婴幼儿出生时或出生后第一年内发生的晶状体混浊。
 
  先天性白内障应及早治疗,拖延会阻碍孩子视觉发育。
 
  然而,一般家长是很难发现的,有的幼儿园体检、小学体检发现的,并且儿童,本身不会诉说病情,如果家长不细心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是很容易忽视孩子眼睛病情。因此,家长除了定期带孩子检查视力外,还要在生活中多加观察。
 
先天性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在这里教大家简单的初步判断的一些方法:
 
  方法1:2个月以上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固视的能力,我们可以拿一个物体在孩子面前移动,观察孩子的视线是否能跟随这个物体进行一个相应的移动,如果可以,说明他有注视能力。
 
  方法2:当孩子看电视的时候,挡着孩子的一个眼睛,让他用另外一个眼睛看,如果孩子出现了偏头或者不高兴的表现,说明这个眼睛有异常。
 
  方法3:在孩子面前放一些玩具,视力好的孩子会自己去抓取。
 
  方法4:心观察孩子活动的状态,比如跑步的时候是不是很迅速,能不能快速跃过眼前的障碍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