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配镜时需注意的细节

时间:2012-03-31 11: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镜不仅能给我们矫正屈光不正的问题,而且这也是潮人装备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对于潮人又有近视的消费者,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医生告诉我们,选择一副潮镜的同时也需

  近视眼镜不仅能给我们矫正屈光不正的问题,而且这也是潮人装备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对于潮人又有近视的消费者,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医生告诉我们,选择一副潮镜的同时也需要知道配眼镜的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1、验光方面的问题,验配一副合适、舒适的眼镜,准确的验光是一个基本的因素。验配眼镜前,要查看眼镜店验光配镜人员,是否具备省级眼镜行业协会颁发的验光师或验光员证。验光如果收到情绪或身体某些情况的影响,应该在数天之内经过两次验光,以达到科学准确的验光结果。

  2、选配眼镜时镜片、镜框的材质选择。一般眼镜片分为树脂、玻璃和水晶等几种,镜片和镜框都应有保质期。镜片、镜框如果是进口材料,一般会有进口商检证书。

  3、选购眼镜时,应看清锁选购的眼镜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明、生产厂名、厂址,同时要索取购物发票,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