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度近视要不要常戴眼镜?

时间:2015-08-06 09: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朋友都有一个疑问,我近视度数不高,到底要不要佩戴眼镜呢?戴镜后会不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低度近视也是需要戴镜的。患近视

  很多近视朋友都有一个疑问,我近视度数不高,到底要不要佩戴眼镜呢?戴镜后会不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低度近视也是需要戴镜的。患近视眼后配戴眼镜,除为了矫正屈光清晰视物外,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近视眼后,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低度近视眼,只要已影响了眼睛调节与集合的平衡,特别是出现了隐性斜视状况的,都必须配戴眼镜,以免调节和集合进一步失却平衡,久而久之对眼睛的健康发育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低度近视不用经常配镜,上课、看电视的时候就需要配镜了,平时是可以选择不戴眼镜的,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戴了眼镜后也要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字时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一次用眼时间不要太长,要注意眼睛的劳逸结合,并增加户外活动,这样除少部分遗传性近视以外,一般性的近视眼还是能够得到预防和控制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