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亮晶晶” 轻松好过年——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迎来节前小高峰

时间:2024-01-22 09: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2024年春节的脚步临近,健康、平安,是老年人最期盼的新春礼物。近两周,到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的老人明显增多,大多是子女主动带着父母来治疗白内障。在孩子们看来,让父

  2024年春节的脚步临近,健康、平安,是老年人最期盼的新春礼物。近两周,到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的老人明显增多,大多是子女主动带着父母来治疗白内障。在孩子们看来,让父母告别模糊视力,亮亮堂堂过个新年,就是最好的龙年礼物。
 
  白内障有并发症
 
  不必等到“成熟”才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介绍,白内障作为全球主要的致盲性眼病,不仅会造成视力下降,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引起多种并发症,最终导致永久性失明。
 
  对于白内障要等“熟”了再动手术的说法,这是个误区。只要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已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可以考虑手术。如果盲目等成熟再手术,老年人可能长期在低视力中生活,电视看不清、户外活动不方便,经常摔伤,甚至可能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等,不仅会引起失明,有时还会因为长期严重的眼内炎症致使眼球萎缩,甚至发展到只能摘除眼球。
 
  全面评估优化
 
  让白内障手术实现精准定制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顺应国际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发展的趋势,从白内障手术术前沟通、术前检查、功能性人工晶体的选择、个性化手术方案的制订、术后随访等多方面,开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帮助白内障患者实现“视觉年轻态”的梦想。
 
  当然,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需要术前进行更为详细的眼球生物学检查,结合角膜地形图分析、眼前节分析、眼科B超、视网膜断层扫描等技术,精确测量和评估眼睛各个部位的深度、长度、曲率和密度等。手术过程中采用国际主流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搭载智能手术导航系统,最后植入多功能人工晶状体。
 
  “我们通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和手术过程的全程优化,为患者选择合适的人工晶状体提供了可靠依据,也让精准定制白内障手术成为现实。”张广斌说。
 
白内障手术
 
  多功能人工晶体
 
  白内障、老花眼、近视一体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60岁后还要开车、看书、运动、摄影……退休生活方式与日常用眼场景日趋多元,良好的视力对中老年人群来说越发重要。另外,由于糖尿病发生的年轻化,过度用眼、不健康饮食等因素的叠加,白内障呈现出低龄化和年轻化的趋势,不少患者提出全程看得清的术后视力要求。
 
  作为厦门眼科中心的优势科室之一,白内障·老花眼中心组建了一支由张广斌领衔的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拥有与世界同步的先进技术设备,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高质量的眼健康医疗服务。
 
  针对不同的患者,中心采用“量眼定制”手术方式:看近需求较高,可选用远中近三焦点人工晶体;对远、中距离要求偏高,要兼顾近视力的,可选择景深延长型人工晶体和连续视程人工晶体。通过手术光学的矫正,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散光等多种眼病。
 
  科室简介
 
  光明“梦之队”:白内障·老花眼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较早、规模较大、诊疗技术优秀的亚专科之一。科室由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领衔,汇聚一支技术精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其中拥有教授和主任医师5人,博士和副主任医师8人,还包括厦门大学专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各级专业研究人员。近年来科室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并成为中华眼科学会指定“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一路领跑,一路探索。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始终把握时代发展趋势,至今已为大量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和温暖。此外,多次应中国驻外大使馆邀请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用爱心和技术架起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世界各地的眼病患者带去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