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厦门眼科中心手术室争创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8-07-05 17: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手术室至2010年争创“厦门市青年文明号”实行了公开承诺制,制定了服务承诺实施细则,提出了“挂牌上岗,接受监督”、“五声服务,五心承诺”等一系列服务

  手术室至2010年争创“厦门市青年文明号”实行了公开承诺制,制定了服务承诺实施细则,提出了“挂牌上岗,接受监督”、“五声服务,五心承诺”等一系列服务承诺。医务人员将“阳光天使”般的温暖和手术配合带给每一位患者,为他们带去安康和光明。经过不懈的努力,手术室是全院患者满意度较高的科室,每年均在98%以上。
 
  行业服务有特色:手术室是极具条件限制的一个科室,我们要在有限的环境、保证手术的条件下,创造更人文的服务。在环境设施方面:我们为患者和家属在手术室内、外的等候区设置饮水机,报刊区、手术现场直播区,来缓解患者和家属的焦虑。制定健康宣教手册、微信视频来加强术前术后访视等举措。我们为医生同事在清晨的一缕阳光里倒上一杯暖暖的开水,让他们在繁忙的手术中感受到满满的关爱,在手术前为医生试一试洗手的水温,等等这些细小的关怀,充满整个手术室。
 
青年文明号
为患者测量血压

厦门青年文明号
为患者测视力

青年文明号
耐心为患者解答问题

青年文明号
 
  在响应厦门卫生局人文关怀理念,我们开展医务人员“感同身受”:模拟眼疾患者的日常生活及体验手术过程,制作了宣教片《安妮的手术之旅》并获得院部护理宣教视频大赛特等奖。
 
  手术室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公益理念,向广大患者展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的爱心随着医院义诊的脚步遍布各地,自2010年开始,义诊场次高达5000场,以“情系旧镇送光明,义诊下乡暖民心”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带去福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