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视网膜病变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怎么办?

时间:2012-05-18 17: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您好,糖尿病眼底病发展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已经是很严重的并发症,治疗起来相当困难。首先口服一些降眼压药物降眼压,尽快眼底激光,控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避免新生血管性青

  网友咨询:我父亲患糖尿病20年。几年前发现双眼患上糖尿病并发视网膜病变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左眼视力0.6,眼压50。右眼视力0.8,眼压30左右。请问怎么办?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解答:

  您好,糖尿病眼底病发展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已经是很严重的并发症,治疗起来相当困难。首先口服一些降眼压药物降眼压,尽快眼底激光,控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避免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进一步发展。部分患者眼底激光后新生血管萎缩,青光眼能得到控制;部分患者还要做抗青光眼手术控制眼压。治疗过程中,视力有可能下降,但是如果不治疗,视力就会丧失。同时控制血糖平稳也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