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激光后出现闪光怎么办?

时间:2012-05-18 17: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您好,这是视网膜刺激症状,闪光感多数与玻璃体液化后牵拉视网膜有关,多见于近视患者和老年人。多数人随着时间延长,玻璃体完全后脱离后闪光感消失而不造成任何损害。少数人

  网友咨询:想做近视激光手术,可是在做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的左眼有周边视网膜变性,让我做眼底激光手术,说防止视网膜脱离。可是做了以后不久就发觉左眼鼻侧的下方经常有闪光出现,特别是在闭眼的时候,做眼底激光以前是从来不曾有过的。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以后会不会慢慢地消失,会不会视网膜脱离?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解答:

  您好,这是视网膜刺激症状,闪光感多数与玻璃体液化后牵拉视网膜有关,多见于近视患者和老年人。多数人随着时间延长,玻璃体完全后脱离后闪光感消失而不造成任何损害。少数人牵拉可能导致视网膜破孔从而导致视网膜脱离。

  做眼底激光目的就是预防变性的不健康的视网膜受玻璃体牵拉视网膜导致视网膜脱离。极少数人做眼底激光后,还要可能视网膜脱离,因此眼底激光后还需要定期(3-6月)到医院散瞳查眼底,特别是闪光感改变,伴随大片黑影出现时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