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渗应该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2-09-01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血象检查、结核菌素皮内试验、组织胞质菌素皮内试验以及弓形虫红细胞凝聚反应、梅毒VORL及TPHA等血液检查是必要的,但多数病人可能仍无法确定病因而只能给予对症治疗。 1、胸部

  血象检查、结核菌素皮内试验、组织胞质菌素皮内试验以及弓形虫红细胞凝聚反应、梅毒VORL及TPHA等血液检查是必要的,但多数病人可能仍无法确定病因而只能给予对症治疗。

  1、胸部X射线摄片。

  2、眼底及荧光造影所见 本病整个病程可分为3期:

  (1)活动期:裂隙灯显微镜加前置镜或接触镜检查后部玻璃体,部分病人在检查者经暗适应后可见轻微的尘埃状或线结状灰白色混浊。检眼镜下,在黄斑中央或其附近有灰白色圆形或类圆形渗出性病灶,大小为1/2~1PD,微微隆起,境界欠清。渗出病灶周围有锯齿形的环状或眉月状出血。FFA可见灰白色渗出病灶内在动脉期开始已显荧光,呈辐射状或颗粒状,并迅速扩大增强成强荧光斑,直至造影晚期仍持续不退,提示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下有新生血管存在。病灶周围出血处荧光遮蔽。

  (2)恢复期:渗出病灶处视网膜水肿减退,境界比活动期略感清晰,周缘出血消失。出现色素脱失及色素增生。FFA动脉期出现与灰白色病灶及其周围脱色素区大小一致的荧光,逐渐增强并略有扩大。

  (3)瘢痕期:病灶面视网膜水肿消失,成为境界清楚的灰白色斑块。FFA动脉期出现与瘢痕病灶一致的荧光斑,周围因色素增生而有荧光掩盖,其外更有轮状透见荧光。病灶处荧光逐渐增强,但不扩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