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角型青光眼选择激光or手术

时间:2020-02-13 15: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高眼压伴有视神经疾病的眼病,也是世界第二大致盲疾病。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经常遇到闭角型青光眼的病人,今天,我们来重点讲讲闭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高眼压伴有视神经疾病的眼病,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经常遇到闭角型青光眼的病人,今天,我们来重点讲讲闭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的治疗可以分为药物、激光、手术三大类
 
  生活中,闭角型青光眼的患者常常面临激光或手术的两难选择,本来就有纠结性格的患者,常常为了这种问题更加纠结,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有患者为此导致病情加重。
 
  那么,闭角型青光眼选择激光or手术?
 
  1、早期闭角型青光眼——激光虹膜打孔术
 
  早期闭角型青光眼可以采用激光虹膜打孔术,该治疗较简单且安全。
 
  早期闭角型青光眼房角虽然狭窄关闭,但是大部分未粘连关闭,通过激光治疗可以使狭窄的房角变得宽敞,有效地预防疾病发展。
 
  2、晚期闭角型青光眼——滤过手术
 
  晚期闭角型青光眼,大部分房角已经粘连关闭,激光治疗已经不能使闭合粘连的房角开放,这种情况下需要行外滤过手术,使眼压降低。
 
  青光眼最终会引起视神经萎缩,目前的医疗水平是不可再生的,青光眼的治疗目标仅是降低眼压,尽可能保存视神经功能,保存有用视力。青光眼强调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大家定期进行眼部体检,早期发现青光眼,避免延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