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白内障的主要症状

时间:2012-06-04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www.xiameneye.org.cn浏览:

【文章导读】皮质性白内障症状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一些机能都会开始下降,白内障是大部分老年人的眼睛杀手,也是一大致盲性眼病。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家表示,白内障主要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视物模糊,自视力下降到最后失明,整个发展过程呈缓慢进展且大多数痛觉较低。

  皮质性白内障症状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核性白内障症状以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后囊下白内障症状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白内障症状还表现为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白内障症状注意表现为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由于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变化,可有多视,单眼复视,近视度增加。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示:由于许多老年人缺少对白内障的认识,对于早期的眼部不适容易忽视,所以为了避免由于疏忽导致白内障患者眼疾加重,4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应每半年或一年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一次视力检查。若患有白内障,应积极进行检查治疗,切勿耽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