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以后都会发生白内障吗

时间:2020-02-27 15: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只要活到一定岁数,白内障是必然会有的,这和我们老了头发变白一样是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老化过程,或早或晚,因人而异。

  问到老人失明的“凶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白内障。
 
  那么,人老了以后都会发生白内障吗?
 
  答案是肯定的,人只要活到一定岁数,白内障是必然会有的,这和我们老了头发变白一样是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老化过程,或早或晚,因人而异。
 
老人白内障
 
  提醒!老人白内障要积极配合治疗
 
  有些人认为年龄太大没有必要做手术了或者手术危险性大,不能做手术。
 
  目前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已经基本突破了年龄上的限制,上至百岁老人,下到仅3个月的孩子,都可以进行手术。
 
  在进行手术前,医生通常要给病人做全身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同时也要进行眼部检查包括视力及视功能检查、眼压检查、视网膜功能检查、角膜曲率检查等。在全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药物控制的情况下,手术是非常靠谱的。
 
  整个手术只需10分钟,患者术后包眼,大部分患者不需要住院,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只要定期到医院门诊随访就行,绝大多数高龄患者都能耐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