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5个症状,说明你可能患上白内障

时间:2020-02-26 15: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一般中年人患上的几率比较大,而且患上这种疾病,非常的影响自己的视力,那么患上白内障有什么表现呢?

  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一般中年人患上的几率比较大,而且患上这种疾病,非常的影响自己的视力,那么患上白内障有什么表现呢?
 
  1、视力逐渐模糊
 
  白内障常见的症状是视力渐进式模糊。如果正常人的视力是隔着一块透明的玻璃,那白内障病人的视力就仿佛隔着一块“毛玻璃”,看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而且随着时间的进展,模糊的程度可能会逐渐加重,直至完全看不清为止。
 
  2、看东西重影、复视
 
  看东西时出现光圈,这主要是因为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还没有完全的混浊,有些地方还是透明的,所以光线照到晶状体,折射到视网膜的时候就会出现重影甚至于多影的现象。
 
白内障症状
 
  3、老花眼突然好转
 
  部分老人发现老花眼症状突然缓解,不用老花镜也能看书写字,十分高兴。其实这只是短暂现象,是白内障初期的典型症状。随着白内障病情逐渐加深,无论看远看近都会变的不清晰。
 
  4、黑影、暗影、色彩辨识度下降
 
  当白内障发病时,部分患者会发现色彩辨识度下降,眼前的世界不再如以前鲜艳,物体的颜色对比不再鲜明、强烈,仿佛变成黑白世界。
 
  5、昼盲或夜盲
 
  部分白内障患者也可能出现昼盲或夜盲现象。昼盲是指明亮光线下的视力,反而比傍晚或黑夜时要差;夜盲正好相反,夜晚或昏暗光线下视力突然变的比以前要差。
 
白内障症状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可能就是得了白内障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及早检查,及时治疗。
 
  目前,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是目前白内障手术治疗的主要方法。只需在我们黑眼珠(角膜)的边缘做一个小切口,利用超声乳化针头的能量,把已经混浊的晶状体粉碎吸出来,再植入一个人工晶体,替代人体原有的老化的晶体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