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应该要如何进行治疗

时间:2020-02-25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睛的一种「老化」现象。甚至可以说,只要活的时间够久,人人都会得白内障。

  白内障是眼睛的一种「老化」现象。甚至可以说,只要活的时间够久,人人都会得白内障。
 
  年龄、吸烟、酗酒、糖尿病、眼外伤、过度使用糖皮质激素、长时间辐射、阳光照射等这些都是引起白内障的危险因素。
 
  生活中,如果出现视力下降、视野变小、立体视觉变差、分辨颜色能力降低等,等都有可能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视野变小
 
  患有白内障应该要如何进行治疗?
 
  目前,白内障手术普遍采用了超声乳化手术方式,只需利用超声乳化针头的能量打碎晶体并抽吸出来,再植入一个人工晶体替代人体原有的老化的晶体即可。
 
  这个手术的优点是:
 
  手术时间短(大概10分钟);
 
  不需要注射麻药,手术前滴几滴表面麻醉的眼药水就可以无痛完成整个手术过程;
 
  恢复快,手术切口小;
 
  术后不需要缝合和拆线,切口可以自行闭合。
 
  什么时候手术好呢?对大部分老人家来说,做手术的目的是提高视力,所以是否需要做手术要根据患者对视力的要求来决定。
 
白内障手术时机
 
  有些人对视力的要求高,0.5的视力都会对生活有很大影响,那么可以早做手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能够正常生活的视力就足够了,那么就可以晚一点做手术。所以手术时机其实是患者和医生充分沟通后做的个性化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