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

时间:2020-02-24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白内障是一种可以致盲的眼疾,无论是何种年龄的人都有机会患上。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才可以恢复清晰的视力。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一种可以致盲的眼疾,无论是何种年龄的人都有机会患上。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才可以恢复清晰的视力。
 
老人白内障
 
  那么,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
 
  人的眼睛犹如照相机一样,都由各种部分组成,而晶状体就是相机的镜头。如果晶体被刮花了,变得模糊不清,需要进行更换。如果只把坏的镜头摘除了,并没有及时加上一个新的镜头,就会导致照的影像模糊不清,镜头是一个调节影像清晰度的作用。如果清除浑浊的晶状体,没有植入人工晶体,虽然消除了病因,但是没有镜头,还是看不清,这就是为什么要植入人工晶体了。

        白内障手术中植入人工晶状体,可以避免手术后配戴高度远视眼镜的麻烦和不便,也可以早期获得较为满意的视力。但对于某些特殊情况,如:外伤性白内障的Ⅰ期手术、小于2岁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时机Ⅱ期植入人工晶体。
 
白内障视力

     白内障越早治疗越好!
 
  目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普遍采用的治疗白内障的手术方法。通过一个小切口,将混浊的晶状体核粉碎成乳糜状吸出,然后植入一枚人工晶状体。由于切口小、术后视力恢复快,而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
 
  白内障越早治疗,对眼睛的伤害减少,对生活造成的影响较低。厦门眼科中心无论是小孩还是成人都是实施微创超声乳化技术摘除混浊晶体并实时植入人工晶体的一次性手术,无需摘除和植入人工晶体分开做,一次性就可以了,不仅可以降低对眼睛的伤害,还快速恢复清晰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