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患上白内障?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时间:2020-02-21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相信大家对白内障,都不会感到陌生。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下面我们来了解白内障的诱因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白内障,都不会感到陌生。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下面我们来了解白内障的诱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白内障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很多人在出身前后就已经存在白内障。
 
  一般来说,有两种遗传途径引发胎儿病发白内障,一是由于胎儿所需要的物质不能够及时从母体内获取,导致自身出现了发育性障碍,二是由于孕妇有过病史,自身患有过白内障,就会加大孩子患上白内障的几率。
 
白内障遗传性
 
  2、外伤
 
  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会使得眼部受到伤害,当眼睛由于外界带来的伤害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护理,可能会引发白内障等较为严重的眼疾。
 
  3、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方面代谢会变得缓慢,内分泌系统也会加大出现紊乱的几率,这时,如果各方面的营养跟不上,以及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能够很好的被身体所吸收,慢慢的眼部的免疫力就会急剧下降,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年龄
 
  4、其他眼疾所引起的
 
  如果本身患有某种眼疾,不加以治疗,很有可能会引发白内障等其他的并发症。
 
  5、药物因素
 
  很多药物在服用之后,是会产生相应的后遗症的。如果自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都会服用相应的治疗药物进行治疗,长时间的服用这些药物,排出时可能会通过眼部的泪腺,引发白内障等眼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