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有哪些前期表现

时间:2020-02-21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一般中年人患上的几率比较大,而且患上这种疾病,非常的影响自己的视力,那么患上白内障有什么表现呢?

  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一般中年人患上的几率比较大,而且患上这种疾病,非常的影响自己的视力,那么患上白内障有什么表现呢?
 
  白内障的前期表现

        一、色觉异常
 
  色觉异常,顾名思义就是指我们人体的眼部在观看事物的时候,对于物体的颜色不能得到很好的分辨,它和我们日常所说的色盲是大致相同的,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眼球内部的晶体水分比较多,过多的水分势必会导致眼球的肿胀,当外部的光通过人们的眼睛里时就会发生折射的现象,折射出来的光就会出现五颜六色的颜色,让人们难以分辨。
 
白内障症状
 
     二、老花眼减轻
 
  年龄越大眼睛的老花程度就越大,但是白内障的患者通常情况下它的老花眼的程度会有所减轻,一般在白内障的初期这些老年人能明显感觉自己的视力要比之前好,甚至都不用戴眼镜了,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过于高兴,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白内障的潜伏期。
 
  三、视物模糊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看待事物的时候比较模糊看不清,有的时候还会感觉我们视线的周围出现幻觉模糊的现象,这一般我们视为视物模糊,对于这一现象我们也要认真对待,尽量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以防白内障加重。
 
白内障症状
  根据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白内障是不能通过药物来根治的,因为目前药物很难消除眼球的浑浊,但是也不完全没有办法,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术来清除浑浊体的,但是为了能更好的恢复,在做完手术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让眼部沾水,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