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选择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时间:2020-02-19 11: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睛晶状体因各种原因变得混浊,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别小看这种眼病,一旦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引发永久性失明。

  白内障是眼睛晶状体因各种原因变得混浊,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别小看这种眼病,一旦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引发永久性失明。
 
白内障手术
 
  于是很多人想知道,白内障选择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现在的很多广告都宣传某种药品或者某种方法可以治愈白内障,这是一种误导。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任何一种能够治愈白内障的药物,个别药物虽然能起到减缓白内障发展的作用,但根本上是不能彻底将其治愈的。
 
  对于白内障, 有效的治疗途径就是手术
 
  白内障手术时机没有绝对的标准,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感受,自由选择手术的时间。一般认为当视功能不再满足患者的需要,通过评估白内障手术可以改善患者视力时就可以考虑手术。
 
白内障手术时机
 
  当然,手术时机也不能无限制的提前,还是需要结合患者的要求,白内障手术做太早确实没必要,太晚又危险。通过医生的专业评估,以及医院和医生的技术水平,来综合决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