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为什么拖不得?这四大危害人人都要知道

时间:2020-02-19 10: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发病率很高,致盲率也很高。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极易产生以下危害: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发病率很高,致盲率也很高。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极易产生以下危害:
 
老人白内障
 
  一、导致失明
 
  视物模糊,影响正常生活,引发并发症,甚至失明、眼球萎缩、摘除。
 
  二、心理危害
 
  生活的不便造成心理的负担,变得更加孤独,还背上了可能导致失明的沉重心理负担。
 
  三、生活质量差
 
  白内障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无法应付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事故。而且后天失明的患者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要远远大于先天盲人。
 
  四、家庭、社会的危害
 
  随着病情的日益严重,可能会导致失明,不仅会给患者造成生活和精神障碍,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
 
白内障危害
 
  白内障不可怕,积极治疗是关键!
 
  目前,通过手术治疗绝大多数患者能成功地拥有清晰视力。在解除白内障带来的视力下降,和失明风险的基础上,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散光等影响视力的问题一并解决,达到和视觉状况良好的年轻人相当的水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