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有哪些症状表现

时间:2020-02-18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常见和多发的疾病。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和多发的疾病。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导致白内障。
 
老人白内障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表现
 
  视力减退是白内障的主要症状,而且是无痛、无痒、无感觉地进行,有如雾里看花。这种视力下降通常耗时数年,速度因人而异,糖尿病、高度近视患者,可能下降速度更快。
 
  其它症状:
 
  晚上看有光源物体,如车灯或街灯,有光晕现象;
 
  白天失去色彩的鲜明度(尤其是蓝色与绿色);
 
白内障症状
 
  颜色变得很暗;
 
  更换眼镜频率高;
 
  视物重影或多影;
 
  近视加深、老花减退。
 
  白内障的治疗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但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没有证据证明过任何药物可以预防和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治疗白内障 有效彻底的方法。作为目前治疗白内障主要的方法,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利用超声乳化术的手术方式,通过极小的切口来吸除混浊的晶状体。
 
白内障手术
 
  另外,随着多种功能性人工晶体的出现,能更好的获得清晰视力,使白内障手术更趋完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