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没有必要做白内障手术

时间:2020-02-15 08: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眼病。很多老年朋友上了年纪就怕白内障困扰,更担心自己年龄过大不能手术。

  很多老年朋友上了年纪就怕白内障困扰,更担心自己年龄过大不能手术。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造成老人生活质量下降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门诊中经常看到不少老人,因为白内障视力下降太严重,上下楼梯怕摔跤,日常出行需要有人搀扶,长期只能呆在家里,连生活自理、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过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生活,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
 
  而造成这个结果的直接原因就是,一直信赖眼药水,不肯到院做手术,或者对手术害怕,认为手术不可靠。
 
白内障就诊
 
  那么,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危险吗?
 
  目前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已经基本突破了年龄上的限制,上至百岁老人,下到仅刚出生的孩子,都可以进行手术。整个手术只需5-10分钟左右,手术无疼,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绝大多数高龄患者都能耐受。
 
  此外,有些老年人认为,两只眼睛有一只能看到就好了,会要求只进行单眼手术。需要注意的是,看东西时有一个双眼单视的功能,而用单只眼睛看是没有立体功能的,更容易摔跤,所以建议条件允许的,建议尽早双眼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新技术的引进上一向走在前头,比如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等等,坚持以精良的技术,帮助广大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多年来,赢得了广大白内障患者的信任,收到的表扬信和锦旗不计其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