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隐形眼镜风险太大

时间:2016-07-23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ry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大多数人都习惯于网购。网购的好处在于,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自己需要的物品。我们想想看,现代人的生活似乎不用出门,就可以解决衣食住行。只要通过网络这个途径。但是

  现在,大多数人都习惯于网购。网购的好处在于,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自己需要的物品。我们想想看,现代人的生活似乎不用出门,就可以解决衣食住行。只需要通过网络这个途径。但是,网购虽然给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同时也为我们生活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比如说,网购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是国家规定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任何售卖隐形眼镜的平台都需要具备《国家医疗器械许可证》,否则就是非正规、非法行为。现在网上有许多无证商家借助各种渠道途经,比如空间、博客等售卖隐形眼镜。然而许多购买的顾客表示,网上购买的隐形眼镜经常会出现破裂,或者买到假货等问题。

  同时,最近网络上关于隐形眼镜的负面新闻令众多消费者唏嘘不已。回收片、山寨货等字眼都给消费者敲响了警钟。大家都需要注意,不应因为贪图小便宜,而毁了眼睛健康。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配镜中心专家指出:通常情况下,彩色隐形眼镜(也叫瞳孔放大片或者美瞳)会比普通隐形眼镜更厚一些,因而透氧度也会更差一些。长期配戴或者长时间的配戴会引起角膜缺氧。如果配戴不合格的隐形眼镜,还可能引起角膜感染、发炎等眼部疾病。

  彩色隐形眼镜产品都有注册证号,在购买时可以观察产品是否具有注册证号,如果没有可能是假货。配戴彩色隐形眼镜,应该到具备相关经营许可证的医疗器械经营店购买,并确认所购买的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切勿贪便宜从非正规商家购买彩色隐形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