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角膜病变应该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2-08-31 15: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可行以下检查以明确诊断: 实验室检查: 1、血液内钙镁磷等元素检测。 2、肾功能检测 估计肾功能状况。 3、有关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实验室检查。 4、病理学检查 主要的病理变化在前

  可行以下检查以明确诊断:

  实验室检查:

  1、血液内钙镁磷等元素检测。

  2、肾功能检测 估计肾功能状况。

  3、有关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实验室检查。

  4、病理学检查 主要的病理变化在前弹力膜及上皮层。早期在前弹力膜周边部有局灶性嗜酸性改变伴点状钙质沉着,上皮细胞基底膜呈嗜碱性着色随着病情向中央发展,前弹力膜进一步钙化并断裂,浅基质亦可有类似改变。前弹力膜断裂而代之以无血管的纤维组织,透明质样物进入。钙质沉着及钙化断片可伸入上皮细胞层使之变成厚薄不一,且常有上皮下纤维组织增生。部分病人证明,这种病理变化可向深层发展,甚至可累及角膜内皮。电镜检查见前弹力膜内有大小不一的高电子密度的钙化小球及斑点。有的周边部钙化小球的电子密度较中央部为浓密,有的则中央较浓密,周边较淡。

  其它辅助检查:

  X线摄片:出现关节炎症状时相应关节的摄片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