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想要做手术什么时候比较好?

时间:2019-12-25 16: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作为一种常见的小儿眼科疾病,一旦治疗不及时,对孩子视功能的损伤是很大的。 什么是小儿斜视? 小儿斜视就是指一眼注视目标,而另一眼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它分为很多

  斜视,作为一种常见的小儿眼科疾病,一旦治疗不及时,对孩子视功能的损伤是很大的。
 
  什么是小儿斜视?
 
  小儿斜视就是指一眼注视目标,而另一眼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它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内斜视、外斜视。当然,斜视也包括斜度很小,表面不易察觉的隐斜视。
 
  在临床上,一般除了由屈光不正如近视、远视等引起的斜视可以通过配镜矫正外,其他类型的斜视基本都需通过手术矫正。
 
  孩子斜视想要做手术什么时候比较好?
 
  想要矫正斜视,要坚持早发现,早治疗的治疗准则。一般而言,越早矫正,恢复的也会相对较好。
 
  且对于儿童的共同性斜视,如果不能够及时治疗,等到12岁以后治疗就很困难了,也是有可能丧失双眼视觉功能的。
 
  而对于18岁以后的成人斜视,即使通过斜视手术解决了斜视,也只能起美容效果。
 
  因此,建议各位家长,孩子的斜视应该及时治疗,以便能恢复正常的视功能。
 
  而对于儿童的非共同性斜视,想要手术,一般是在发病半年后进行治疗。
 
  家长们在考虑斜视手术手术时间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看:
 
  1、发病年龄
 
  发病年龄越早,就越要早点手术。
 
  2、出现频率
 
  出现的频率越高,就要早些治疗。
 
  3、持续时间
 
  斜视的持续时间越长,也要及早手术。
 
  斜视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将对孩子的心理发育、身体发育及日后的工作、生活带去很大的影响,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