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外斜视不做手术行吗?

时间:2019-10-16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所谓间歇性外斜,就是有时候斜有时候不斜,斜视呈间歇性,有些孩子在户外时,看见太阳闭一只眼睛睁一只眼睛,有些孩子只在生病、发烧、劳累时才会出现一只眼睛外斜。正是因为

  所谓间歇性外斜,就是有时候斜有时候不斜,斜视呈间歇性,有些孩子在户外时,看见太阳闭一只眼睛睁一只眼睛,有些孩子只在生病、发烧、劳累时才会出现一只眼睛外斜。正是因为间歇性外斜发病比较隐匿,所以很多家长带孩子来就诊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黄金手术时间。
 
  间歇性外斜视是否需要做手术,要先看斜视度,小于15度的间歇性外斜暂时不能做手术,因为度数小手术很容易矫正过度;大于15度才考虑做手术。
 
  如果大于15度,且出现了以下情况就要尽早手术:
 
  在户外闭一只眼睛。
 
  斜视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立体视逐渐破坏,斜视度越来越大。
 
  如果发现孩子的立体视觉已经逐渐破坏,再耽搁下去即便做了手术,也只是改变了外观,立体视也无法恢复了。
 
  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人的眼睛做外斜手术时,一只眼睛只能管50度的外斜,所以如果间歇性外斜小于50度,手术可以做单眼,如果大于50度,有可能要做双眼了。
 
  间歇性外斜视特别容易被忽略、耽误,所以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的眼神不对,比如右眼看着你,左眼却跑偏了,这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