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麦粒肿怎么办?

时间:2021-02-24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又名睑腺炎,是皮脂腺和睑板腺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的一种病症,俗称针眼,是一种普通的眼病,人人都可能患上,一般是多发于青年人。通常麦粒肿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

  麦粒肿又名睑腺炎,是皮脂腺和睑板腺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的一种病症,俗称“针眼”,是一种普通的眼病,人人都可能患上,一般是多发于青年人。通常麦粒肿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他比较容易复发,如果不及时处理,严重时会在眼睑上留下疤痕。但处理麦粒肿时,不可以自行挤压,以免引起眼眶蜂织炎等并发症,对于麦粒肿应到正规眼科进行针对性治疗,使用滴眼液或者手术。
 
  由于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大众的眼科疾病,男女老少皆可患病,有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会长麦粒肿。因为害怕影响到宝宝,许多孕妇患了麦粒肿往往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孕妇长麦粒肿怎么办才好呢?
 
  治疗孕妇长麦粒肿不是一件小事,很多孕妈妈因为担心会影响到宝宝,怀孕期间她们基本不吃药和化妆。既然药物不能用,那么孕妇长麦粒肿怎么办?
 
  孕妇长麦粒肿应尽量多热敷,每天把眼睛清洗干净,用不会感觉过烫的热毛巾敷在眼睛上,覆盖长麦粒肿的地方,促进血液循环。一天可以多热敷几次,热敷时放些菊花或者菊花叶在热水内,一天3-4次,每次敷10-15分钟。
 
  除了热敷之外,还可点适量的治疗麦粒肿的眼药水,晚上可以涂些眼膏,除此外,怀孕期间长麦粒肿尽量不要吃药物,外用药物也尽量不使用,因为不明情况时,有些外用药物可能会对孕妇引起一定的不良反应,如果孕妈妈比较担心,不知道用什么、用多少,建议到专业眼科医院,遵医嘱用药。
 
 
 
  如果麦粒肿比较严重,迟迟不消,脓肿形成后,则考虑切开排脓,但如果做手术的话,术后需要吃一些消炎药,因此麦粒肿早期就应早早处理,手术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