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针眼怎么快速消除掉?

时间:2021-02-07 11: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针眼通常是民间的叫法,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也就是医学上常说的麦粒肿。很多人都说针眼有一定的传染性,其实它并不具备传染性,当出现针眼时,只要采取合理的措施就能缓解

  针眼通常是民间的叫法,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也就是医学上常说的麦粒肿。很多人都说针眼有一定的传染性,其实它并不具备传染性,当出现针眼时,只要采取合理的措施就能缓解各种不适感,并且让针眼快速消失。
 
  麦粒肿是指眼睑上的炎症反应,因为感染的腺体部位不同,可以分为外睑腺炎和内睑腺炎。当出现麦粒肿时,开始时一般并无明显症状,可能有时眼皮会感觉沉重,随着炎症的不断发展,麦粒肿眼睑皮下可触及一至数个大小不等的圆形肿块,小至米粒、绿豆,大至黄豆、樱桃。同时,眼睛局部会出现红肿充血的现象,一般为紫红色或灰红色局限隆起,而且触碰时有疼痛感,可能还会因为肿块压迫引起暂时性散光,或肿块压迫眼球引起异物感。再一段时间后,皮肤表面层会出现黄色的脓点,这也是好转的迹象。
 
 
  造成麦粒肿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眼部清洁没有做到位,不良的眼部卫生习惯也容易让病毒入侵,造成感染,导致疾病出现。除此以外,经常熬夜或是长期使用电子产品,都会导致病菌入侵眼睛,感染麦粒肿。
 
  要如何应对针眼,能让它快速消退?
 
  因为针眼一般是由于灰尘、细菌感染造成的,所以得了针眼,首要还是注意保持眼睛的清洁,可以每天清洗3-5次眼睑,每天一次热敷,每次15分钟,同时可以配合医生的建议使用一些消炎药。
 
  程度较轻的针眼,可以用棉签蘸一些温水,轻轻的擦拭眼睑,尤其是长针眼的地方。每天晚上还可以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敷10-15分钟左右,一般过一两天针眼就会自己消退。如果麦粒肿比较严重,自愈不了,可以配合涂一些消炎药,必要时候也可以到医院切开排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