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麦粒肿可以不去处理吗

时间:2020-10-08 08: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又叫针眼,是由于细菌感染从而导致的急性化脓性的痛性的炎症,一般感染发生在眼睑的睫毛根部附近的皮肤的腺体和睫毛的附属器的腺体和睑板腺的腺体。所以麦粒肿有两种

  麦粒肿,又叫针眼,是由于细菌感染从而导致的急性化脓性的痛性的炎症,一般感染发生在眼睑的睫毛根部附近的皮肤的腺体和睫毛的附属器的腺体和睑板腺的腺体。所以麦粒肿有两种,如果是睫毛根部的皮脂腺和汗腺发生感染,形成的麦粒肿为外睑腺炎;如果是睑板腺发生感染,形成的麦粒肿是内睑腺炎。
 
  麦粒肿的主要症状归纳起来就是红、肿、热、痛。具体包括睑缘局部充血肿胀,有硬结,胀疼和压痛明显,硬结后期会逐渐软化,形成黄色脓疱。严重的甚至可能出现全身症状,主要包括耳前、颌下淋巴结肿大和压痛,以及全身畏寒、发热等症状。
 
  很多人得了麦粒肿不重视,认为不在乎外观就可以放着不去处理,麦粒肿自己也会消退。实际上,麦粒肿尽早做相应的处理,除了可以缩短病程,还可以防止症状加重。但是需要正确的采用正确的处理方式,以防导致其他炎症发生
 

 
  1、在早期麦粒肿脓肿未成熟时,可局部热敷。热敷能扩张血管,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促进炎症吸收。
 
  2、如果热敷效果不明显,可以配合滴眼药水或涂药膏。更严重症状患者需口服或注射抗生素。
 
  3、如果后期麦粒肿形成脓肿,会自行破溃,此时可用干净棉签拭去。如果无法自行破溃,也可以到医院切开排脓。
 
  4、平时多注意眼部卫生,注意清理睫毛根部。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有麦粒肿千万不能自己去挤压脓肿,否则可能会发展为眼睑蜂窝织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