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看过来!炸鸡配啤酒 当心眼睛也长“青春痘

时间:2019-08-12 14: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对吃货来说,不管从谁的全世界路过,眼里依旧只有美食。美食的诱惑,堪比帅气的小哥哥,漂亮的小姐姐,只要嘴里有东西,世界都是美好的人间。炸鸡配啤酒,零食配火锅。每一天,

对吃货来说,不管从谁的全世界路过,眼里依旧只有“美食”。美食的诱惑,堪比帅气的小哥哥,漂亮的小姐姐,只要嘴里有东西,世界都是美好的人间。炸鸡配啤酒,零食配火锅。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按耐不住想吃的心都极其躁动。

于是,脸上开始各种冒痘,从下巴到鼻子,再到额头,甚至有一天,你的眼睛上也开始出现了像痘痘样软的红疙瘩,又肿又痛。
那个像珍珠状一样的不明生物,blingbling的,让你欲哭无泪,可是你又无可奈何。
这次,真相终于来了,眼睛上的痘痘有答案了。

眼睛上的“青春痘”是什么来头?
眼睛上面那颗又红又肿类似青春痘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是麦粒肿,麦粒肿又称针眼、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病。麦粒肿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外麦粒肿是长在睫毛根部的急性炎症,内麦粒肿是长在睑板腺的急性炎症。麦粒肿的成因有很多,其中,暴饮暴食,爱吃辛辣、零食以及偏食等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脾胃不和,引发麦粒肿。

两步法去除麦粒肿
>>>热敷
如果早期只有局部轻微痒痛、无全身不适时,可点用消炎药水或药膏,并用一块干净的热毛巾湿敷病眼,每日3次至4次,每次10分钟至15分钟。
>>>去脓
如果发现炎症加剧,出现脓头,则应该去正规医院切开脓头,放出脓液,待脓液放出并消除红肿后,即可痊愈。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出现麦粒肿后,千万不能用手挤压或用针挑,因为这样可能会把含有大量细菌的脓性分泌物通过血液扩散到颅内,继发严重的感染。

珍爱眼健康 远离麦粒肿
1.注意眼部卫生,保持眼部清洁,不用脏手揉眼睛,不用脏东西擦眼睛。
2.避免过度用眼、长期的眼疲劳以及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3.少吃辛辣和有刺激性食物。
4.注意休息和生活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