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眼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吗

时间:2019-05-13 16: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气温上升及加剧的环境污染使眼部感染的几率也随之增大。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麦粒肿也明显增多,并有患者咨询如何区分、发现后应怎样处理等问题。

  随着气温上升及加剧的环境污染使眼部感染的几率也随之增大。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针眼患者也明显增多,并有患者咨询如何区分、发现后应怎样处理等问题。
 
  针眼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吗?
 
  还是要从病名说起,针眼又称偷针,因其可针刺破出脓或针挑后背红点可愈,故名偷针。相当于西医学的睑腺炎,还有个大家熟悉的名字叫麦粒肿。
 
  它到底长什么样?
 
  是指长在眼睑上,常突然发生,有红肿热痛的硬结隆起,开始时可以是眼红痛,眼肿,有时伴有发热。
 
  有什么后果?
 
  可以自行消散,多数会3、5日后局限变软,如顶端出现白头,逐渐可脓出而愈。
 
  哪些人爱得?
 
  身体虚弱之人,近视眼患者,不讲卫生或者有糖尿病,外加嗜好烟酒、生活不规律者时常有之,常常反复发作。
 
  得了咋办?
 
  千万不能挤!
 
  如果长时间不消退会引起屈光的改变,小儿患者尤其需要注意,何况眼睛上长个包还影响美观,所以还应该及时切开排脓。
 
  切开排脓是门诊手术,几分钟就好,不必过于害怕和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