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不该看的东西会长针眼,是真的吗

时间:2018-05-16 10: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小时候,大人常常会用一些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话吓唬我们。比如长针眼这件事,大人就说是因为看了不该看的东西,所以眼睛被脏东西“污染”了。

  小时候,大人常常会用一些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话吓唬我们。比如长针眼这件事,大人就说是因为看了不该看的东西,所以眼睛被脏东西“污染”了。
 
  真的是这样吗?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针眼确实和脏东西有关,只是这里的脏东西指的是个人的卫生问题。比如生活不规律,每天熬夜,懒得洗脸,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让细菌有机可趁。
 
  针眼就是眼科专业里说的“麦粒肿”,得了针眼的人,眼睑周围会分泌特殊的分泌物,引起发炎,眼睑周围会感到疼痛、局部组织肿胀、化脓,像“麦粒”般。很多人得了麦粒肿,会自己用手去挤脓包,这样很容易引起感染问题。

       厦门眼科中心分享:针眼防治措施

  一、毛巾热敷。如果不能及时就医,可以先行使用毛巾热敷。将毛巾沾热水后敷在患处,有利于消炎。热敷仅适用于针眼初期,如症状发展迅速已经化脓,则应立刻就医。
 
  二、用药。根据医生的建议,病症不重可以采取滴眼药水或涂抹眼药膏的办法治疗针眼。
 
  三、手术治疗。当针眼脓肿严重,难以通过敷药治愈,则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将患处切开,及时排脓、清理坏死组织。
 
  四、术后应对患处保持关注。如果还有残余物应再次就医治疗。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注意眼睛的卫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