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怎么办

时间:2019-03-29 17: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怎么办?患者咨询:我妈有慢性泪囊炎,有时还急性发作,引起红肿热痛,请问应如何治疗?

  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怎么办?患者咨询:我妈有慢性泪囊炎,有时还急性发作,引起红肿热痛,请问应如何治疗?
 
  长期之慢性泪囊炎的危害
 
  长期之慢性泪囊炎,对眼部之安全是一严重之威胁。如角膜之感染,葡行性角膜溃疡或眼部贯通伤,内眼手术等均可引起全眼球炎,而致视功能丧失。因此,对于慢性泪囊炎必须积极而又彻底的治疗。
 
  慢性泪囊炎也会发生急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也不总是稳定的,有时可急性发作(急性泪囊炎),引起泪囊周围组织发炎,局部红、肿、热、痛,甚至全身发热。当泪囊脓肿由皮肤面穿破时,就会形成瘘管称为泪囊瘘,这种瘘管很不容易彻底治愈。
 
  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怎么办
 
  一旦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时,应尽早到医院眼科诊治,积极控制感染,缓解疼痛,使堵塞的泪道重新通畅。当急性泪囊炎缓解,大多数病人应行泪囊鼻腔吻合术。炎症期忌行泪道冲洗和泪道探通术,也不要挤压,以免导致感染扩散。
 
  慢性泪囊炎发生急性泪囊炎怎么办?如果有急性发作,眼睛红、肿、热、痛,应该及时到眼科医院检查治疗。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