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角手术方式

时间:2012-09-12 15: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开眼角用于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必要时还需做内眦韧带固定术以矫正眶距增宽,或还需做上睑下垂矫正术。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

  开眼角用于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必要时还需做内眦韧带固定术以矫正眶距增宽,或还需做上睑下垂矫正术。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并内眦间距增宽和上睑下垂,因此手术需分次进行。手术时期宜选择在学龄前,此时鼻骨发育已逐渐完善,外观特别是内眦间距可能有所改善。

  开内眼角:

  在临床上多采用的方法有:“V-Y”缝合法、“Z”成型术法和四瓣法。前者适用于轻度内眦赘皮,其缺点是开的不够大,不够到位;后者适用于各型内眦赘皮,但此术式容易显露疤痕,影响整体美观。而目前叶子所采用的操作手法,即可以开的很大很到位,还可以用巧妙的方式将入口隐藏,真正做到手术后不留疤痕的目的,是比较理想的术式。

  开外眼角:

  外眦开大术是为了使眼睛变大,切开眼睛外眼角部位,延长水平长度的手术,可以不留疤痕延长眼睛的长度。在无内眦赘皮、双眼间距不远的情况下同时进行重睑术可以使眼睛变大推广的手术。外眦开大术只切开眼外侧粘膜,大概延长2-3mm左右长度,可不留疤痕延长眼睛的长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