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近视了为什么不用戴眼镜?

时间:2019-09-03 09: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邻居小孩近来都不戴框架眼镜了,戴了一种叫做角膜塑形镜的玩意儿。 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白天就可以保持清晰视力,而且戴上它近视度数也不见涨了! 这件事在家长群中不胫而走,

  邻居小孩近来都不戴框架眼镜了,戴了一种叫做“角膜塑形镜”的玩意儿。
 
  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白天就可以保持清晰视力,而且戴上它近视度数也不见涨了!
 
  这件事在家长群中不胫而走,爸爸妈妈们都很心动!纷纷向眼科医生咨询:戴了角膜塑形镜,近视度数是不是就不增加了呢?
 
  各位家长需要明白的是,真性近视是不可逆的,其他方式也无法改变近视度数。因此,佩戴角膜塑形镜不能从本质上矫正近视,但确实可以延缓近视度数的加深哦!
 
  可能家长们又要惊讶了,角膜塑形镜真有这么神奇?!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角膜塑形镜的原理。
 
  它是采用一种特殊逆几何形态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其内表面由多个弧段组成。镜片与泪液层分布不均,由此产生的流体力学效应改变角膜几何形态,在睡觉时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控制了近视的发展。
 
  简单点来说,角膜塑形镜是逆几何设计的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通过镜片塑形力和泪液张力,暂时改变角膜前表面的弧度,夜间佩戴8小时,白天无需戴镜也可拥有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