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角膜塑形镜需要定期复查吗?

时间:2016-09-29 19: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佩戴角膜塑形镜需要眼科医生正规的检测与随访,对于角膜塑形镜的配戴者来说,定期复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为什么角膜塑形镜要定期复查呢?下面就看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

  佩戴角膜塑形镜需要眼科医生正规的检测与随访,对于角膜塑形镜的配戴者来说,定期复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为什么角膜塑形镜要定期复查呢?下面就看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视光部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因为角膜塑形镜在佩戴过程中我们不仅关注孩子的视力,还要关注眼睛的健康状况及镜片的使用情况,尤其是佩戴时间比较长的,可能会有镜片清洗不干净,镜片表面有划痕,镜片变形等缺损情况。如果发生了这些情况,不但会降低戴镜的舒适度,还会影响戴镜的效果,严重的还可能会对角膜产生不好的影响。
 
  1.裸眼视力:裸眼视力能够直接表现出角膜塑形镜的使用效果,验配医生通过电脑验光或视力表检查能够清楚配戴者的裸眼视力情况。
 
  2.眼部健康情况:眼部健康情况是配戴者或家长最关心的,验配医生主要是通过裂隙灯检查获知配戴者眼部健康情况。
 
  3.镜片的检查:在配戴角膜塑形镜后,定期的镜片检查就显得比较重要。我们建议各位配戴者每次复查 是将镜片一起带往专业视光机构进行检查。
 
  亲爱的家长们,目前角膜塑形镜是控制青少年近视的首选,但验配角膜塑形镜属于医疗行为,所以必须要到正规的视光中心,经过严格的检查和试戴才能验配。为了确保其安全有效,需要医生与患者或其家长的长期配合。所以医生的耐心和责任心及配戴后期的护理和复查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复查是整个配戴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配戴者必须严格遵守复查的约定,这样才能达到既安全又有效的目的,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