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做近视眼手术,多长时间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时间:2012-02-24 15: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近视患者来说,飞秒激光治疗是显而易见的,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走出了自己的近视生活。飞秒激光是一种新型的治疗近视的一种新设备,手术时间不仅短,而

  对于近视患者来说,飞秒激光治疗是显而易见的,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走出了自己的近视生活。

  飞秒激光是一种新型的治疗近视的一种新设备,手术时间不仅短,而且在全程手术中,有良好的舒适度。达芬奇飞秒激光设备飞秒制作角膜瓣时,时间少、光斑小、低能量,使切削角膜瓣的时候产生的气泡小,在激光治疗时无需等待,这样不仅可以减少角膜瓣在空气中的暴露时间,也减少了激光治疗近视后的并发症。

  近视眼的手术人群中,有许多是大学生和白领一族。因为学业和工作的原因,都非常关心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眼后,手术的实力提升时间要多久。

  厦门眼科中心院长、视光科主任王骞说:准分子激光手术发展到现在,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大多数患者一般可以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生活用眼了。要术后完全提升的话,这个也是有度数和年龄的划分的。

  若年龄大于40岁以上的患者时,术后休养期会相对延长一些。轻、中度的近视眼患者,一般在术后两种,就可以提升到正常视力。近距离的工作还是应该尽量减少,且每次工作时间不宜过长。休息5-15分钟左右,此时白天可以驾车,但是也不宜过度用眼,此期间建议不宜夜间驾车,一般手术后一个月时,患者视力已经基本稳定了。眼部用药已停止,可以夜间驾车。对于个别患者会出现夜间眩光者,还是需要等眩光症状消失后。

  对于近视度数较高的患者,则手术休养期也会相对较长。

  咨询电话:400-8852-777 咨询QQ:400-8852-777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