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的术后体验

时间:2020-02-21 17: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时间不长,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但对屈光手术术后患者而言,他们不仅希望一时爽,更希望一直爽,让自己看得清楚舒服又持久。今天,我们就从术后1天、1年、10年三个维度

  近视手术时间不长,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但对屈光手术术后患者而言,他们不仅希望“一时爽”,更希望“一直爽”,让自己看得清楚舒服又持久。今天,我们就从术后1天、1年、10年三个维度,带大家了解一下近视手术的术后体验。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图片来源:蔡司厂家资料
 
  近视手术后1天——该干嘛干嘛
 
  近视手术并不需要大费周章,许多朋友通过两个周末(一天检查、一天手术)就完成了。术后可以立即睁眼,不用蒙上厚厚的纱布。一般而言,手术后1天复查如无特殊情况,即可开始正常的工作或学习,无需请假,也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
 
  不过各位学霸、工作狂、网瘾少年、熬夜少女也请注意,术后高强度用眼应注意休息,使用手机电脑等40—50分钟,就应该休息10—15分钟。
 
  近视手术后1年——想干嘛干嘛
 
  近视手术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但有一段时间的视力稳定期,期间会有眩光、干眼等症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消失,同时分阶段的会有一定的用眼禁忌:如术后1个月应避免脏水、肥皂水等溅入眼睛,3个月内避免进行足球、篮球等剧烈运动,6个月内不要游泳,1年内不可潜水。除此之外,谨遵医嘱、按时用药、定期复查。1年之后,基本上各种用眼禁忌解除,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
 
  近视手术后10年——好习惯好视力
 
  近视手术通过激光切削角膜或晶体植入,将患者的近视度数“归零”,这一部分矫正的度数并不会反弹,效果能够长期稳定。同时,手术前会为患者进行系统、完整的检查,充分了解患者的近视度数发展趋势、评估近视手术的长期效果。但是,近视手术并不能将好视力装进“保险箱”,如果术后仍然经常搞熬夜游戏、通宵追剧这样的“毁眼操作”,那就仍然有视力下降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