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的福音

时间:2013-04-13 10: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过敏性结膜炎是结膜接触到抗原性物质(过敏原)而引起一系列的组织细胞免疫增强反应性疾病,是我院专科门诊的常见的就诊病症。频繁眨眼和/或持续性眼痒是过敏性结膜炎最重要的

  过敏性结膜炎是结膜接触到抗原性物质(过敏原)而引起一系列的组织细胞免疫增强反应性疾病,是我院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常见就诊病症。频繁眨眼和/或持续性眼痒是过敏性结膜炎首要的特征。如果您或您的小孩不断地揉眼,那么极有可能是由过敏引起的。
 
  由于过敏性结膜炎与部分眼病症状有所交集,常易误诊。为引导门诊患者有针对性的就医,优化过敏性结膜炎的诊治,我院特成立过敏眼病门诊,实行"无假日门诊",由眼表科专家轮流坐诊,保证从周一到周日患者都能接受高质量专家服务,避免误诊漏诊,并提供网上及电话预约服务。
 
  过敏性结膜炎常合并过敏性鼻炎,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即明确可能的过敏原并有效避免接触过敏原及热环境。我院引进被誉为过敏原体外检测的“金标准”的瑞典法玛西亚公司UniCAP100全自动体外变应源及自身免疫疾病检测系统,可提供了国际认可的定量单位,方便建立统一的诊断标准及有针对性的治疗及预防。
 
  治疗青少年患者过敏性结膜炎,常需要抗过敏药物联合激素治疗;如果激素脉冲式治疗太频繁易导致激素性青光眼及白内障,而过敏病情太严重、特殊类型过敏或患者对激素不反应,可以使用FK506(他克莫司)局部治疗。我院省内率先引进FK506滴眼液,该法以疗效高、疗程短、治本不易复发的特点可有效治疗顽固性及特殊类型过敏性结膜炎,并能有效避免药物不良发应。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