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都具有传染性吗

时间:2019-03-15 12: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有点忙,因为最近“结膜炎”的患者不少。这不,最近连续几个晚上都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就诊。症状多为流眼泪、眼睛红肿,而且有很多分泌

  最近,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有点忙,因为最近“结膜炎”的患者不少。这不,最近连续几个晚上都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就诊。症状多为流眼泪、眼睛红肿,而且有很多分泌物。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春季是小儿结膜炎高发期,发病急、传染性强,请家长一定勤注意观察,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易传染的结膜炎。
 
  什么?结膜炎会传染?
 
  1、感染性结膜炎
 
  所谓感染性结膜炎,其实就是指由于一些细菌或者微生物的感染所引发的,一般这种感染在初期都是较轻的,一般只要及时用药就能够被治愈。但是,如果被感染的患者发现的比较晚,那么就会演变成严重的结膜炎,并且此种结膜炎是具备传染性的。
 
  2、非感染性结膜炎
 
  如果结膜炎患者,他们患此病的原因是由于身体的某些不正常的反应,而引发的一种过敏性炎症,那么此种炎症就是所谓的非感染性结膜炎。由于其不具备传染源,故就没有传染的特性。
 
  结膜炎如何避免传染?
 
  个人方面:注意用眼卫生,如不要用手揉眼、不在人多切水质不好的地方游泳,切记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可直接接触的生活物品。
 
  生活方面:由于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造成广泛流行,故应注意生活卫生,特别是眼的卫生,家中一旦有患此病的人,洗漱用具必须严格分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