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时间:2015-08-13 11: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叫作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多发于夏季、秋季,主要是由肠道病菌引起的,症状为结膜充血,一般半个月左右会治愈。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叫作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多发于夏季、秋季,主要是由肠道病菌引起的,症状为结膜充血,一般半个月左右会治愈。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传播途径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主要通过接触患者身体或物品传染发病的,如接触患者洗脸毛巾、患者眼药水、患者带有病菌的手、患者咽喉等等,此病在发病半个月时传染性最强。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流行特征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曾在全球多次流行,1969年在非加纳暴发,1971年在我国首次发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多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且该地区一般卫生条件差,如工厂、学校等。另外,医院眼科门诊也容易交叉感染。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预防控制措施
 
  (1)传染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后10天内,尽量在家休息,不要外出。
 
  (2)病人接触过的物品应该蒸煮消毒,洗簌用品应该和其他人分开,不要混用。

  (3)如果学校、工厂等发生人员感染时,应该劝其在家休息,痊愈后再来。

  (4)去游泳池、理发店、酒店,加强个人卫生安全意识。

  (5)平时养成勤洗手、不共用毛脸盆的习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