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红血丝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时间:2018-11-08 17: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里出现红血丝,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碰上的事情。人眼里布满了特别细微的血管,一般情况下肉眼是不容易发现的,一旦充血便会明显浮现出来。

  眼睛里出现红血丝,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碰上的事情。人眼里布满了特别细微的血管,一般情况下肉眼是不容易发现的,一旦充血便会明显浮现出来。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眼红涉及到的眼病种类众多,一般可以分为感染性的和非感染性。
 
  1、感染性眼病眼红:常常是程度重,而且发生急。经常会有脓性分泌物。
 
  2、非感染性眼睛发红:发病比较缓慢,而且程度相对于急性来说比较轻,而且一般是受环境因素影响明显。经常会有粘性分泌物
 
  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的眼病:
 
  感染性
 
  细菌性—细菌性结膜炎;
 
  病毒性—病毒性角膜炎;
 
  衣原体性—沙眼性结膜炎;
 
  非感染性
 
  过敏性—季节性/常年性/春季卡他性/特应性/巨乳头性;
 
  干眼—分泌减少/蒸发过强;
 
  滴眼液—药物毒性角膜病变;
 
  眼疲劳—VDT、OSD;
 
  空气污染—烟雾、灰尘;
 
  外伤性—异物/穿孔;
 
  其它—青光眼/葡萄膜炎;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眼红是一种常见的表现,所以大家看到自己眼睛发红的时候不要太慌张,一般门诊中常见的眼红是眼红过敏性结膜炎、干眼和细菌结膜炎导致的。这就也要求大家平时在生活中,尽量避开粉尘多的地方、汽车尾气、花粉、动物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