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带孩子游泳,谨防红眼病

时间:2018-07-12 17: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下,中小学生陆续迎来欢乐的暑期时光,各大游泳池、水上乐园便成了许多大小朋友的消暑地。但由于游泳池、水上乐园的水质参差不齐,加上夏季红眼病容易传染,一些人竟在游泳

  眼下,中小学生陆续迎来欢乐的暑期时光,各大游泳池、水上乐园便成了许多大小朋友的消暑地。但由于游泳池、水上乐园的水质参差不齐,加上夏季红眼病容易传染,一些人竟在游泳或玩水后出现了“红眼病”。
 
  专家说:夏季以来,红眼病案例激增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说:“光今天早上门诊就接了四五个‘红眼病’的患者。”红眼病学名叫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触摸性感染疾病。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喜欢游泳的人都去游泳馆,由于水质无法保障,很容易造成眼部的病毒感染。
 
  而造成“红眼病”的原因非常多,游泳过程中由于水质不干净受到感染是一个方面,经常揉眼、使用未经消毒的3D眼镜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感染。
 
  商旭敏博士提醒:防治红眼病要做到
 
  1、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建议休息,隔离治疗。
 
  2、勤洗手、不揉眼。
 
  3、患了红眼不宜闭眼休息,正常睁眼即可,因闭眼后眼内温度增高反而会加重病情。
 
  4、不宜用食用盐稀释的盐水洗眼,因该盐含碘之故。
 
  5、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及火锅、油炸食品、葱蒜等。
 
  6、红眼病容易引起角膜炎,宜及时复查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