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效预防红眼病

时间:2015-05-23 08: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我院最近接诊的病人有近五分之一是红眼病患者。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要想有效预防红眼病,首先得知道红眼病的传播方式。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我院最近接诊的病人有近五分之一是红眼病患者。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要想有效预防红眼病,首先得知道红眼病的传播方式。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直接与患者身体接触。如:和红眼病患者眼对眼,身体上的亲密接触,抚摸、拥抱、接吻等。
        第二种,接触了患者的物品。红眼病患者使用过的物品,如:毛巾、钱、脸盆、眼药水等,这些物品上带有病菌,若不幸接触很容易感染红眼病。
        第三种,公共场所传染。在公共场所,如:游泳馆、电影院等地方,如果有红眼病患者,那么很容易感染上。

       有效预防红眼病的两种方法

       第一种,远离传染源。发现身边有红眼病患者,尽量不要与之接触,保持一定的距离,红眼病患者的物品也不要碰。红眼病高发的季节少去公共场所。
       第二种,搞好个人卫生。不要和他人共用洗簌用品,自己的洗簌用品要经常拿到太阳底下暴晒消毒。在外住酒店, 是带上自己的牙杯、毛巾,有条件的再床上铺上自己的小毯子睡觉。

       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红眼病虽然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但是不要恐慌,不会看一眼红眼病就得病,如果一旦被传染,要及时治疗,否则很容易恶化成结膜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