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性眼睛外伤怎么急救

时间:2015-08-08 11: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化学性的眼烧伤属于眼外伤的一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外伤。化学性眼睛烧伤抢救非常重要,抢救越快越好。那么,化学性眼睛外伤怎么急救?

  化学性的眼烧伤属于眼外伤的一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外伤。化学性眼睛烧伤抢救非常重要,抢救越快越好。那么,化学性眼睛外伤怎么急救?
 
  (1)液体溅入眼睛

  如果眼睛流入酸液或者碱液,由于酸液和碱液有很强的腐蚀性,严重损伤眼角膜和结膜,从而引发炎症,因此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揉眼睛,用清水冲洗,或者是将头埋进水里,拨开眼皮,使劲转动眼球,中途要换几次水,彻底的清洗残余的化学成分。
 
  (2)颗粒状化学物质

  如果有颗粒状化学物质进入眼睛内,应该马上取出,然后用水反复冲洗,注意越快越好,只要是可以冲洗干净,即使是脏一点的水也没有关系,这个时候冲洗得月干净,损伤越小。
 
  化学性眼伤急救必须争分夺秒,冲洗的水是就地取材,矿泉水、自来水,甚至湖水、河水都可以,立即在现场进行急救,冲洗眼睛至少要30分钟,充分转动眼睛,把伤害降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