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的治疗

时间:2019-02-18 11: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的治疗,黄斑前膜是一种眼底视网膜疾病,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者称为黄斑视网膜前膜,简称黄斑前膜。

  黄斑前膜的治疗,黄斑前膜是一种眼底视网膜疾病,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者称为黄斑视网膜前膜,简称黄斑前膜。
 
  黄斑前膜的病因有哪些
 
  黄斑前膜有多种因素引起,有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黄斑前膜。一般原发的发病率较高。继发性者往往在一些常见的眼底病慢性期或经久不愈。
 
  黄斑前膜症状有哪些
 
  多发于老年人,初期没有明显症状,疾病发展到引起视力下降、眼前黑影、视物变形、闪光感及视物模糊等才有意识到眼科医生处求诊。该病一般发展很慢,但是也有短时间发展迅速者。
 
  黄斑前膜的治疗
 
  诊断明确后,需要每月观察和治疗,一旦发展迅速,就需要采取前膜剥离术。手术时机一般认为有:
 
  1、视力在0.2或以下;
 
  2、视力0.4以上,但特殊或辅助检查存在黄斑部水肿。
 
  3、前膜范围较大,牵拉黄斑视网膜小血管明显者。
 
  黄斑前膜的治疗,黄斑前膜术后后视力恢复期颇长,一般需要六月,往往患者手术后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但是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考验的是医生的手术能力,因此建议慎重选择医院、医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黄斑前膜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