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斑裂孔,黄斑裂孔的十个常识

时间:2017-03-24 16: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黄斑裂孔,黄斑裂孔的十个常识,今天由李勇副主任医师带着我们了解下黄斑裂孔。1、黄斑裂孔在数周或者数月发生。2、黄斑裂孔分为四期,其中第一期60%的患者会自己愈合。

  什么是黄斑裂孔,黄斑裂孔的十个常识,今天由李勇副主任医师带着我们了解下黄斑裂孔。
 
  1、黄斑裂孔在数周或者数月发生。
 
  2、黄斑裂孔分为四期,其中一期60%的患者会自己愈合。
 
  3、75%二期黄斑裂孔会发展到3~4期。
 
  4、黄斑裂孔如果不治疗,5%视力0.5以上,55%视力0.1以上,40%视力0.1以下。
 
  5、3-10%黄斑裂孔患者自愈,她们的视力在0.05-0.1之间。
 
  6、黄斑裂孔患者如果一眼病,另一眼在五年内发病率为10-15%,如果已经发生完全玻璃体后脱离则2%发病。
 
  7、黄斑裂孔患者一般需要做OCT辅助治疗。
 
  8、黄斑裂孔需要和黄斑水肿、中浆、前膜假孔鉴别诊断。
 
  9、黄斑裂孔发病6个月内手术,术后恢复好,时间越久,孔越大视力恢复越不好。
 
  10、黄斑裂孔手术者如果出现眼前有漂浮物、视野缺损、视物变形、视力下降等,需要及时就诊。
 
  什么是黄斑裂孔,黄斑裂孔的十个常识。不幸患有黄斑裂孔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