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膜炎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9-08-07 11: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巩膜炎 是以眼红和视力下降为始发症状、以重度眼痛为主要特点的巩膜感染性疾病。又称深层巩膜炎。较表层巩膜炎少见。发病急,常伴发角膜及葡萄膜炎,预后不佳。依据发病部位可以

巩膜炎是以眼红和视力下降为始发症状、以重度眼痛为主要特点的巩膜感染性疾病。又称深层巩膜炎。较表层巩膜炎少见。发病急,常伴发角膜及葡萄膜炎,预后不佳。依据发病部位可以分为前部巩膜炎及后部巩膜炎。女性多见,双眼可先后或同时发生。

巩膜炎主要的表现就是眼痛、眼红,有压痛,有些会出现水肿隆起等。一般按炎症发生的深度,可分为浅层巩膜炎和巩膜炎。
1.浅层巩膜炎
浅层巩膜炎是巩膜浅层炎症,多为单眼急性发病,患眼红痛,视力一般无下降,大部分与自身免疫有关,易复发。 浅层巩膜炎中的结节性巩膜表层炎是以局限性结节为特征; 浅层巩膜炎中的单纯性表层巩膜炎病变部位的巩膜表层与球结膜呈弥漫性充血与水肿,无局限性结节,周期性复发,复发不限于一眼或同一部位。
2.巩膜炎
巩膜炎较表层巩膜炎少见,是以眼红和视力下降为始发症状,以重度眼痛为主要特点的巩膜感染性疾病,发病急,双眼可先后或同时发生,常伴发角膜及葡萄膜炎等,预后不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