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女模天生双色瞳孔是病吗?

时间:2015-10-27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正常情况下,我们双眼的瞳孔颜色是相同的,但这并不是说所有人都这样,医学上有一种被称为虹膜异色症的罕见疾病,其表现就是双眼瞳孔颜色相异。 日前,英国《镜报》报道称,美

  正常情况下,我们双眼的瞳孔颜色是相同的,但这并不是说所有人都这样,医学上有一种被称为“虹膜异色症”的罕见疾病,其表现就是双眼瞳孔颜色相异。

  日前,英国《镜报》报道称,美国一位名叫Sarah McDaniel的20岁女模特就拥有一蓝一黄的双色瞳孔,梦幻迷人,加上拥有性感的身材和气质,爆红网络。此外,越狱男主角文特沃斯·米勒也是虹膜异色症患者,他眼睛靠近瞳孔一圈带棕绿色,外面一圈是蓝色。好莱坞优质女明星凯特·波茨沃斯更为明显,她左眼是蓝色,而右眼则是琥珀色。


  其实虹膜异色症的普通人并不少见,全球发病率大概1%,亚洲人也不少见,那么为什么平时我们没有发现身边人有这种魅惑的眼睛,它是病吗?

  虹膜异色症的人可能是病。当两眼虹膜呈现不同颜色,或一只眼的虹膜出现多种颜色,或者深浅不一,都是虹膜异色症。大多数人表现只是轻微的或部分颜色差异,所以很难用肉眼注意到。像Sarah McDaniel这种双眼颜色差别很大的虹膜异色症在人类中还是罕见的。

  虹膜颜色改变本身不会引起视力障碍,但伴随的疾病却是导致视力损害的原因,也可能是全身疾病的一部分表现。因此,虹膜异色症的人部分是健康的,而部分是疾病,需要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