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治疗高度近视会产生后遗症吗?

时间:2012-07-16 10: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治疗近视眼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很多人对其不了解,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相关信息,有人认为ICL技术引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不够成熟,很可能存在如晶状体损伤、虹膜

  作为治疗近视眼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很多人对其不了解,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相关信息,有人认为ICL技术引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不够成熟,很可能存在如晶状体损伤、虹膜周切的并发症、眼内压升高等ICL手术后遗症。还有人说做ICL手术后在正常光线下可以看到眼中有异物,会影响美观。那么ICL手术治疗高度近视会产生后遗症吗?

  ICL手术是目前治疗高度近视近视手术方式,相对于准分子激光手术及飞秒激光手术,ICL近视手术进入人们的视野相对比较迟,但是ICL手术治疗高度近视却是有效的,是不会引发后遗症的。

  眼科专家介绍说,虽然ICL晶体植入术在中国才几年的时间,但是在国外已经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有很多临床的相关数据均指出了ICL对于准分子激光手术的优越之处。其中主要的优势就在于ICL的可逆性。因为ICL不会像准分子一样需要切削角膜组织,准分子对眼睛做的是减法(不可逆的),而ICL却是加法(可逆的)!也就是说它与人体自身的晶状体共同工作以提高视力,不会改变你的角膜。可在术后即刻感受到卓越的清晰视觉,晶体可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取出。

  另外,别人说到的白内障、青光眼、虹膜炎等等这些并发症的发病概率更是微乎其微。很简单,一切的眼科手术都在术前的准备以及术前检查上面,要是检查出来的数据准确,那么订做的ICL晶体就很合适不会有并发症的发生。

  ICL是植入在后房的,要说在正常的光线下面能够看到ICL晶体从而影响外观,更是无稽之谈,这个是不可能。因为,ICL是一种植入性隐形眼镜,晶体柔软小巧,由一种胶原蛋白材料collamer制成,可以通过一个微型切口植入眼内。晶体是肉眼不可见的,位置稳定。

  眼科专家提醒说,虽然从技术上来说ICL手术后遗症、并发症不用过多担忧,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每隔30-45分钟让双眼休息5-10分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